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日常]無法了解的同學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睡過頭了

所以電力電子的第一堂課沒有去上

我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這應該是第三次因為睡過頭而沒有去上課吧?

我說的三次是大學以來第三次

第一次是一年級時候的國文課

第二次是二年級的日文課

第三次就是這次的電力電子

我還滿注重準時去上課這件事情的

雖然有些時候是因為買早餐等等沒有準時進教室

不過我都有去上課

算是個很乖的大學生



這讓我想到我的一個同學

去年的時候與他同一組實驗課

實驗課是輪流做報告的上傳工作的

實驗電路板也是輪流帶

所以會有

A:負責帶電路板

B:負責上傳組別報告

C:沒事

我們這組有三個人

每次他輪到C的時候

他一定會翹課

沒有例外

因為沒有事情,所以他連去都不會去

根本不在乎會學不到東西

上個學期對他還滿失望的

只能說是自己衰

這個學期也有實驗課

我雖然是加選進去的

可是我去加選的第二個禮拜

他就翹課

所以我在分組的時候就跟原本跟他同一組的同學分在一起

原本想說要放生他的

但是老師最後接受求情

所以我們這組變成五個人

不過當我知道我跟他同組的瞬間

我就有跟其他人說他會翹課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應該說他很照著他的生活模式

每次藉口都是睡過頭

輕則半小時、重則兩節課

就算老師有說過三次曠課就一定會被當掉

就算他被第一個禮拜分好組的組員踢出去,原因是因為他第二個禮拜翹課

他還是一樣我行我素

所以我知道跟他同組那天時

我就跟我自己說:如果有什麼工作是要分給他的,你就把他搶去做吧!

為了不增添我們同組同學的困擾

讓我這個已經被困擾過的人來減少他對其他人的困擾吧

說實在的

真的不懂他腦袋裡在想什麼

怎麼會對自己那麼不負責任呢?

從來沒有想過同組同學會因為他而感到不方便

或許他也知道他在不在對大家都沒有影響吧?

如果有這種難言之自知之明

那我就欣然接受吧?

我可能不會了解這種人在想什麼吧!



明天要上台北的宇正科技公司去參訪

不知道會學到什麼樣的經驗

真是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