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過去]關於補習班與直銷、車站聽到的對話

其實直銷這種東西感覺跟補習班很像,看完九把刀的這幾篇之後,讓我回想起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遇到的一個故事,來分享一下吧


一年級的時候,我記得班上有一個同學會一直邀同學去他們補習班聽課
相信在我之前應該有很多很多很多人都被問過說要不要去聽
姑且先叫那個同學阿懷好了
那一次阿懷邀了我,那時我實在是覺得高一就去補習時在很蠢,你是要多笨才需要高一開始就補習啊?
所以我跟阿懷說:如果你晚餐請我吃麥當勞,我就陪你去
阿懷雖然答應了我,不過最後也沒有兌現,只是買了一個雞排便當讓我當晚餐,真是個騙子,不過這點小錢就算了,雖然我還是覺得很賭爛

好啦,然後被騙去一家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要怎麼拐的小巷子,我也不知道在哪裡的補習班之後,就有一群好像很輕切的人跑出來迎接,一直問我說想要補什麼之類的,但我根本沒有任何課業上的問題(跟現在比起來還真是天差地遠阿),我只跟他們說我想要先吃完我的便當,我就默默的做在我的位置上了

說說環境好了,階梯式的教室,長度大概有兩間教室長,但是裡面課桌椅一堆,全部分成左邊、中間跟右邊,中間還分左中跟右中,擠得要命,大概有三百個人吧?,我聽阿懷得先把座位選在大概第四排第五牌的右邊
然後我坐下來開始吃飯,好像有感覺很親切的人想要問我問題,可是我在吃東西了,他們就沒有過來,就這樣我吃到上課

好了重點來了,剛剛開始上課,也沒上課,突然播起了不知道哪裡來的詭異影片,就是這間補習班的老師(就是頭頭的感覺)在別的地方上過課的影像
播影片還好,結果前面中間部分的同學居然會跟一個影片互動,好像是影片裡面的老師會喊什麼口號之類的,像是讀書就是要"努力"之類的(在場的人會跟著喊努力)還會喊這間補習班的名字,阿懷也跟著在喊,阿懷也叫我喊,我才沒那麼傻,所以我假借著還沒有吃完便當,不跟他們瞎起鬨
現在回想起來,這種詭異的類宗教行為,應該也跟做直銷的感覺差不多吧?
課程馬馬虎虎,也沒有特別厲害,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沒有啥記憶。
我至少還記得其他去試聽拿錢的補習班的一些有用的內容,但是這家的完全沒有記憶,一定不是我的問題


結束之前跟中間下課,阿懷一直說著那間補習班多好多好,還說啥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年後你一定不會後悔之類的
我只跟阿懷說過,等你下次真的請我麥當勞我再去吧,就這樣結束了被拉去補習班的事件。

其實「說這間補習班有多好,三年後一定不會後悔」,我是不知道阿懷是有多好啦?不過我三年級的時候學測分數好像是班上第二還第三高的,當然我前面沒有阿懷,我也不知道他現在是好到哪裡了,頗呵

結論就是,雖然不知道阿懷可能有拿到什麼紅包,但是如果只是單純被洗腦,我之想說:洗腦這種東西還真有夠可怕的。不是說洗腦這件事可怕喔,是說被洗腦的人智障

好吧,只是看完這篇有感而發。

========================================================================

這篇原本是打在我的臉書上的,不過因為有人不喜歡所以我就把他刪掉了

推想一下也知道到底是誰不喜歡這篇貼文,我也尊重他的意見,所以把文章給刪(隱藏)了

========================================================================

另外一件事情:

昨天去車站的時候聽到一段對話:

 A:挖靠事情都過多久了..................


你還一點一滴記這麼清楚,還真恐怖的一個人!!!!

有種私下PO文不敢當面對談  又刪好友

你不錯啊!!!!!!



B:我們是從來沒加過好友阿

我覺得妳是我好友阿

只是那時候突然喚起記憶

嘛,笑談往事,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再把文刪掉吧



A:哦是喔…所以我跟你很熟就是了?

如果當初對我沒好處,我根本不會去找你阿傻傻



B:好吧…那應該是我錯了,看來是對於學習有不同的習慣吧……

還有我不應該自以為的想說跟我同班三年就是很熟,已刪文,抱歉


希望A能夠放下過去,並了解到,你的人生所做過的一切事情

都會被不知到哪裡的誰給記起來,只不過是B打出來,但是A應該了解到的是

所有跟B同班的人應該也都知道這件事情,只是他們沒有說出口而已

我猜B的想法應該是把這件事情打出來,一邊回憶過去,一邊打了那麼長的一篇文章

我希望A不要只是想到說B怎麼那麼會記仇,而是想到說大家都會知道有這件事情

只是B比較坦然的訴說出來,如果A也不是私底下跟B對話,而是直接去回應他那篇文章,並用正面的自我調侃的話來回應的話

那樣的話我相信這一定代表A比那個時候的A還要成熟、還要懂得與身邊的人交談

B沒有回問他說:所以有哪些好處?我就算過了三年還是感覺不出來耶?可能是因為我只有去那一次吧?那去三年的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有時麼好處?

我想應該是因為辯論不是B的本意,他應該也不想要失去一個認識的人

不過在車站的對話,我想A應該因為這種事情就不想要這份友情的人吧?

或許這件事情對A來說,是這一生中最大的敗筆也說不定

可能他也了解到他做過的事情,造成所有人對他有同樣的觀感,然而在過了那麼久之後

大家都淡忘的時候,B突然打了這一篇文章出來,讓A覺得很憤慨

所以才會一時沒辦法選擇正確的回應方式

希望A能夠加油一點

喔對了!

車站聽到的話跟直銷的文章沒有任何關連

如果有雷同,純屬巧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