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夢境]奇怪的責任分配

每次感冒的時候,就會做些奇怪的長夢

這次的夢還滿詭異的

我不清楚詳細的內容,但是卻記得責任分配的部分

夢境發生在詭異的未來

世界好像發生了什麼災害一樣

而有人能夠改變物質,使其他人能夠使用

像是變成食物或者是武器,這些人有特殊的能力

我夢到我就是那種人

感覺有點像是在寫自動控制的方塊圖轉換一樣

可以把不同的物質互相變換

然而,因為其他人不會

所以事情都變成你在做

你不做還會被別人罵

不但要改變出資源(像是把石頭雜草轉換成食物)、改變出建築物(把山崖洞穴轉變成大樓)

甚至還要把水轉變成雷射,攻擊要侵犯你們聚落的人

真的還滿詭異的一個夢

到最後事情全部都是你在做,你不做大家還會批評你、數落你、甚至逼迫你



雖然最一開始的時候

我覺得說:好爽喔,我可以要變啥就變啥

不過真的滿麻煩的,因為你要一直找轉換方法,細節有點扯,所以我就不提了

然而到後來覺得有點厭倦

卻因為只有你做得到,所以你不能推卸責任

我記得最後要醒來之前

我也還在幫我的夥伴們轉換東西

最後我跟他們說:抱歉,我累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然後我就醒了

雖然不是我的義務,卻還是感覺拋棄了他們


現實生活中也有這種感覺

有些事情只有你做得到,所以你就要去做

這點其實還滿不合理的

難道別人不能去學嗎?

你怎麼肯定你一定做不到?

幫助你的人一定得幫到最後嗎?

之類的

感覺還滿令人省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