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學業]大學三年級結束了

一轉眼間,我來到大學的時間也變得跟我在高中的時間一樣長了

跟高中時期一周每天要上九堂課不一樣

大學時期的課反而讓人覺得比較短暫,一下子就過完了

覺得事時候開始考慮研究所的事情了

雖然能夠留在宜蘭讀完也不錯

但是心中也有那麼一種想要回到西部去讀書的感覺

現在的心情應該就像是:

「鄉愁,是一座山脈;我在東邊,家鄉在西邊」的感覺

(才不會說是因為東部都叫不到外送茶)

事實上我覺得宜蘭這邊的女生也滿漂亮的

像是我們租屋處附近的國中小女學生

他們感覺都比我以前的國中小女同學漂亮

我想應該是因為好山好水作息正常的關係吧!

鄉下這裡其實還滿不賴的

而這也是我想要繼續留在宜蘭的另外一個原因


話題好像岔開了

我想說的是,我想應該要開始考慮到底要念什麼了

雖然我覺得電力電子其實滿不錯的

對於現在社會上的發展

什麼東西都需要電

因此走這科絕對不會沒有前途

但是我卻也想要走農業機械

一方面是可以改善農業的產量,造福更多的人

一方面是想要去日本,看看能不能交到日本的女孩子

............................

剛剛出現了強力的既視感

我感覺到我好像已經打過這篇文章

然後背景的蟬叫聲、跟我的電扇的聲音、還有我的冷氣的聲音

甚至螢幕的畫面,以及我貼在門口旁邊的沒有意義的塑膠袋的漂動

都有很強的既視感,雖然剛剛有一陣我的同學會走進來看我要幹嘛的感覺

可是沒有發生

既視感真的很詭異,或許真的就是各個平行世界的我,剛好做出了完全一樣的事情的時候

才會感受到的事情吧?

因為只認為這是我腦袋中處理資料混亂的話,那麼就太無聊了

.........................

所以我想說的是,如果走農業機械

去日本念機械的研究所,像是川崎重工、三菱重工、富士重工

這些大廠的公司,如果可以有幸在裡面工作

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已不是一個觀光客的身分,去我最嚮往的日本

努力工作獲得他們的認同

這種感覺應該是非常美好的吧?

在一個完全不認識你的地方,重新來過

這是我現在最想要去做的事情


所以說三年級結束了

看來要對未來有更多的打算了

期末考的電力電子80分

看來我應該滿適合的

這是我難得考高分的專業科目

應該會是個很好的開始

不過我還是想要搞重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